很久,沒有在春日的陽光下,聽歌,寫字。然後,靠在窗前背過陽光安靜的想念那些虛無縹緲的日子。仿佛,陽光依著褶舊的光影在每一天的時光裏流動,然後又不斷的變化著天氣。於是,我眼裏的光陰便多了與陽光有關的溫暖。風繞過窗戶,輕輕的拂面而過。
喜歡,每一個與陽光談心的日子,讓心裏那空曠好久的心房變得暖意蔥蘢,心情舒展;春天來的時候,我在花下築夢, 以桃花為詩,流雲為音,清風為韻, 與光陰說禪,與歲月品暖。彼時,寫一些清涼若水的句子,念三寸日光的唯美。願流年無恙,歲月安然。

yig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已很久、很久沒踏上外婆家附近的那條老街了,今天黃昏的時候,我一個人獨步,又特意去看了看那條讓我魂牽夢縈、難以忘懷的老街。
  眼前的老街,依然是那條老街,但老街的風景卻不再是我想念的風景,當我發現老街已不復我思念中的模樣時,我突然有些後悔今日的決定,也許不來,我就不會有今日的失落和惆悵了。

yig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沿著時光的隧道,細踩著揉碎的光陰,深深淺淺,一路匆匆。路途是否平坦,是否溝壑連綿。人生旅途的光陰,是一段一段的。從純真童年,稚氣未脫的少年。英姿勃勃,神采飛揚的青年。穩重內斂的中年,慈眉和目,子孫繞膝的老年。不管你是含著眼淚走過,還是滿懷喜悅走過。歲月就如同那一圈圈的楊海成年輪。都待無情的畫上一個個句號。雖然,每個句號不是終點,是重新行程的起點,但在畫上句號前的內容,只有自己最清楚。是喜怒哀愁,還是酸甜苦辣。
  倘若,心懷竊喜,幸福的。那就保持好一種良好的心態。繼續幸福下去,做個內心柔軟,善良。嘴角,眉梢上揚。而面帶喜色明媚的女子。這樣,常常喜色於面,你愛的人,和愛你的人,也會沾喜。即便有傷痛,也會漫漫淡化。因為內心已經一起長成了連理枝。若,一份幸福,兩個人分享,那就是兩份幸福。若一個痛苦,兩個人分擔,那一個人只有半個痛苦。若,一份愛,兩個人享受,那就享受滿滿的愛。

yig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站在時光的門檻回望,九月於我是素簡的,沒有太多的跌宕,亦沒有過多的欣喜。依舊在忙忙碌碌中,穿過人聲鼎沸的街市,也偶爾會在文字的間隙中尋一份清幽,日子,就在仰俯間消逝。總想,在生活的平淡中,尋一份本真,將內心的安穩與生動,化成歡喜,將小小的幸福盈握在手,也總想,將葉子的安靜與妥貼,花草的芬芳與素雅,寫成最美的銘記。
   佇立在晨露晚風的微涼中,耳邊有水色清亮,眸中是五彩斑斕,我知道,秋已越來越濃,冬天王賜豪總裁已經不再遙遠,如若能在寒涼來臨之前,多貯存一些陽光,便不至於讓生活的浮沉,將內心打的七零八落,世人都渴望有一顆玲瓏心,來看清經歷的悲歡,而我只想尋一份簡單的心境,在暮色未央前,將它寫成一首叫做安好的詩,遙寄十月。

yig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生活是一張千瘡百孔的網,多年以後才知道,什麼叫滄海桑田,什麼叫歲月如刀,什麼叫物是人非。有些事,在時光之岸,起起伏伏;有些人,在內心深處,悄悄停靠。世事緣若煙火,生出些許起落,浮生輾轉一併,指尖凝寂成塵,斑駁了色澤。匆忙的時光,安靜地掠過你我,你們遠去,我在原地,就這樣安靜地把你們,想起……
   也許,歲月的不斷流逝,帶走的不僅僅是我們花樣般的年華,還有那些流淌在故事中不斷變更的色彩。風舞霓裳,不染塵埃。記憶的荼蘼盛開詩韻的芬芳,絕美了時光裏那曲鏡花水月的吟唱。流轉的光陰,游離在頹廢的原野,把漂泊的心靈,放逐於失憶的流年,不經意間,便走出了很遠很遠。

yig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陌上花開,輪回的轉角是否還能遇見你,種下的彼岸花你是否能低頭觀賞,那一束有花無葉的寞,有葉無花的如新集團寂。看起來的淒涼,到頭來或許還是孤獨的來著,這來自遠方的思念。
清水流沙,擺渡的船上是否還能為你渡一段紅塵,撐起的船漿是否能為你旋律擺動,那一上一下的浮,那一左一右的搖。看起來的規律,引動那一曲琵琶語,你還會附和,這情動深處的悟。

yig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也許燈光和夜成了你的必須品,你面臨的立場就是美麗的我,那裏沒有選擇更沒有分歧,就象美麗乖巧的你被圈在我指定的氛圍裏,那裏的一切都在為你呈現,就象一只美麗白蘭鴿在那裏飛舞。好動人的畫面,好美麗的感悟。 你象揉入那美麗的畫面中,就象那美麗的白蘭鴿落在那水面的浮萍上,那輕靈美麗的美,在浮萍上飛撲,濺起水花萬點。一道美麗的蒿痕把水面的浮萍分成兩半,就 象那美麗透明的苔蘚裏看到光滑的石頭,也被水流割成一個個片段,叫你生髮出美麗迷人的聯想。你象在撲捉,還象在洞察,那裏的愛情故事數不勝數,就象你的視野不夠用,那美麗的白蘭鴿就象佔據了你整個的畫面和想像。
你是一個愛欣賞美麗的女人,你把那美麗稱作一種最美麗的風景,就象所有的愛都在你的面前飛臨,你象在捕捉還象在抓取,你的想像已經超出了愛的氛圍,就象那美麗的白蘭鴿此時落在風景的最頂端,在攫取我那最美麗的夢。

yig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又是一場遲來的秋雨,那些離開的人,那座留戀過的城,都漸漸變成了不敢去觸摸的記憶,像是這帶著悲傷與哀怨的雨,刺痛一個雨中孤獨前行的人。踟躕在這冰涼的愁雨中,我開始害怕孤獨,害怕連記憶都成為一個人事的日子。我總是會想為什麼那些幸福的日子,那些溫暖的點點滴滴回想起來總會讓人倍感揪心的疼,自己又為何總想強求那些註定離開的人,挽留那些註定成為記憶的迪士尼美語 評價幸福。或許是自己的貪戀,亦或是輪回的註定,可那些經歷過的幸福只有在不能再去感受時,才會覺得難得和重要。
歲月總會給人無盡的愁苦,但也會用她可以鏤空一切的手撫平所有的創傷。我不再去想為何留在這裏,而住在城市邊緣更邊的地方。時間可以改變很多,它幫 我去接受一個人的日子,並且讓我試著把所有的悲傷掩埋。雖然我已不再看到曾經的溫暖與幸福時流下無望的眼淚,但心中的痛苦卻沒有絲毫的減輕,反而日益的增 加,只是努力漸漸的將它隱藏去了,不願讓誰看見罷了。我參不透生死,悟不透分離,我是凡人,平凡的連一場秋雨都會澆我一心愁緒,可為何要讓我去接受那麼多 的悲傷?是不是真的要在無路可走時認命?

yig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