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園教研是以幼兒園為基礎的日常教學研究。它是以幼兒園園長和教師為主體的教育研究活動,以幼兒園存在的教育問題為研究對象,旨在提高和提高幼兒的管理和教育質量,促進教師的發展。幼兒園教研活動的組織形式有哪些?一般包括:遊戲式、解謎式、案例式、研磨式、集體備課式等。

  1、遊戲式的教學與研究方法,教學與研究不一定合理、單一而枯燥,可以實用、活潑而充滿樂趣。在教學和科研培訓中以增加遊戲的方式和靈活的方法,使教師能夠不斷保持科研的積極性,充分享受科研的快樂。

  2.在教學與研究的教學與研究中存在著各種問題,其中一些問題是自然的,一些問題是集中的,問題可以首先收集,教學與研究的主題是制定的,最後一個小組的問題最終得到解決。

  如:“示范和評論圖畫書教學”和“如何引導孩子們在繪畫活動是創造力的表現”等等。

嘉德麗國際幼兒園沙田幼稚園坐落于風景秀麗的地段,寬敞明亮的教室可以讓孩子們有良好的學習氣氛,其中的教學設施一應俱全,有多媒體教室,還有專門的繪畫室等等。沙田幼兒園以先品格,後卓越的理念辦學,積極地鼓勵學生均衡學習,自行編寫了翹楚啟蒙品德、體育課程,還有普通話以及英語學習教材,注重培養學生的正確價值觀,開設了誦讀經典篇章課程內容,讓學生能夠通古今,瞭解世界文化,成為一個智慧通明,能辨是非惡善的君子。

  3.案例教學與研究,在教師的教學實踐中,一些問題往往是教師工作中常見的問題,因此對案例教學與研究工作有很大的幫助。幼兒園每月可開展一次案例教學和研究,在教師中收集和討論案例,然後組織教師進行信息檢索、集體教學和研究,分析兒童的年齡特點和心理特點,對案例進行用藥,找到正確的解決方案。

  4、磨班教學和研究,一般是年輕教師自薦的自薦班和邀請班。有時我們稱之為“一課三學”。我們用同樣的教材讓不同的老師多次上課。同一群體的所有教師都參加聽課和評課活動。

  主要過程為:群體教師集體備課----班級教師聽課堂評價討論,專家指導-第二教師行為改進課堂教學顯示-全班教師聽取課堂評價討論,第三教師課堂教學成果顯示-聽取課堂評價討論,總結,形成優化的教學計劃。

  幼兒園組織教學和科研活動,要做到:創造自由探索的氣氛,主動發展,共同成長,不要讓老師覺得是一個負擔,副作用真正發揮,使教學和研究,更高效。

相關文章:

具有教育內涵的幼兒園環境設計

幼兒健康教育活動設計的基本過程是什麼

可以通過方式培養孩子的道德品質在其中

作為一名年輕的老師如何做好學前的工作

影響推行幼稚園教育活動效率的因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育 幼兒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g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