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是一張千瘡百孔的網,多年以後才知道,什麼叫滄海桑田,什麼叫歲月如刀,什麼叫物是人非。有些事,在時光之岸,起起伏伏;有些人,在內心深處,悄悄停靠。世事緣若煙火,生出些許起落,浮生輾轉一併,指尖凝寂成塵,斑駁了色澤。匆忙的時光,安靜地掠過你我,你們遠去,我在原地,就這樣安靜地把你們,想起……
   也許,歲月的不斷流逝,帶走的不僅僅是我們花樣般的年華,還有那些流淌在故事中不斷變更的色彩。風舞霓裳,不染塵埃。記憶的荼蘼盛開詩韻的芬芳,絕美了時光裏那曲鏡花水月的吟唱。流轉的光陰,游離在頹廢的原野,把漂泊的心靈,放逐於失憶的流年,不經意間,便走出了很遠很遠。
   習慣一個人的流年,無所謂歡喜,無所謂悲傷,感受著春風,輕拂過夏荷,於秋水瀲灩中,掬一絲冬至的肅瑟,往復這一番永無止息的宿命輪回,正是佛前的一盞琉璃,亙古如一的守候,待到風住葉落之時,便完成了此生的佛偈。
   在這程光影裏,飲不盡晚風菊花瘦,念不終鏡裏朱顏老,一季年華,漸漸消逝。一度夕陽,望見曾經。一紙文字,承載時光。一片風景,天上人間。萬丈紅塵,相聚,離別,已經成了一個古老而又新鮮的故事,在歲月的沉澱中跳躍,又在跳躍的時光中沉澱,綻放婉轉流離的美。曲一首春江花月夜,醉一場樓臺對月飲。念一段難忘伴今宵,抒一篇年華談過往。有些相遇平淡無奇,卻留給我今生最深的癡迷。昏暗的月色,映照你朦朧的臉頰,你留在紙箋上的繾倦情絲,凝視你如水的清眸幽怨,不知你溫柔的懷抱能容下幾世的情緣?
   站在相思海的中央,掬起一汪剪不斷的清水,折疊成濃濃而深深的溫柔,為你,傾盡一世的愛戀。世間所有的幸福,在與你相視的瞬間,嫣然一笑成燦爛的花。望著被你寵溺的情節,所有的故事在季節的書頁上,定格成一段永恆的歷史。千百年後,當世事輪回,願我們依然會靜坐詩海,笑成最嫵媚的風景。
   倘若,我的紅塵,註定與你一起走,便由那抹絢麗的笑容,撫平遺落在心海寂寥的傷口,把你我的故事,編輯成一部夢幻奇緣的傳說,從此以後,與你牽牽扯扯,糾糾纏纏。但願這結局,如你所願,縈縈繞繞在彼此不悔的心田。
   一路走來,時光的斑駁若隱若現,被憶起的曾經,似夢非夢,穿越寂寥敲打的音符,在文字間綻放出花般的妖嬈。紅塵深處,相遇簡單,相逢太美,生命的印記,成為這一生都不會卸載的牽念,永久珍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g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