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站在時光的門檻回望,九月於我是素簡的,沒有太多的跌宕,亦沒有過多的欣喜。依舊在忙忙碌碌中,穿過人聲鼎沸的街市,也偶爾會在文字的間隙中尋一份清幽,日子,就在仰俯間消逝。總想,在生活的平淡中,尋一份本真,將內心的安穩與生動,化成歡喜,將小小的幸福盈握在手,也總想,將葉子的安靜與妥貼,花草的芬芳與素雅,寫成最美的銘記。
   佇立在晨露晚風的微涼中,耳邊有水色清亮,眸中是五彩斑斕,我知道,秋已越來越濃,冬天王賜豪總裁已經不再遙遠,如若能在寒涼來臨之前,多貯存一些陽光,便不至於讓生活的浮沉,將內心打的七零八落,世人都渴望有一顆玲瓏心,來看清經歷的悲歡,而我只想尋一份簡單的心境,在暮色未央前,將它寫成一首叫做安好的詩,遙寄十月。
   素來喜歡安靜,懷抱一顆悠然心,靜謐在塵世的一角,對著歲月,一筆一筆的描繪清喜,在安靜中回味,在溫暖中妥貼,在平淡中幸福,用美好的心欣賞最美的風景。光陰,有時真像一首宋詞,平仄有聲,卻總能在寂靜深深處,盈得我的滿心歡喜。
   曲徑通幽,所有的經歷,如純白的花朵,慢慢地開放於心間,待用貼近自然的心去品味,便如用碧青的碗喝一杯涼茶,瞬間甘凜。那些隨著時光逐漸變淡的記憶,是靜夜聽雨的禪意,是葉綠青山的裝點。前行的路上,輕描花的嬌豔、草的翠綠、水的清澈,帶著陽光與雨露的清新,盈滿懷清逸,把途徑的美麗,寫成且行且惜。
   閒暇時,喜歡讀一些溫婉而靈動的字,一讀清新,再讀回味,那些來自心靈通透的音符,如灑在我窗前的白月光,帶著浪漫與回想,在這淺淡的光陰中,讓雨滴綠葉的清涼,瞬間彌漫心田。
  友人說我的文字裏很少有憂傷,我說,不喜憂傷。為什麼要憂傷呢?花落了還會開,冬去了春會來,路不通會轉彎,抬頭總能看到天,多大的風雨都會過去,多深的巷子都有盡頭,春風鶯啼,暮雨秋涼,都是自然風景,不做追趕季節的人,只需隨遇而安。
   在心中藏一個春天,喚醒花,花開,何須把花開遍,只淡雅的幾朵就好,種草,何須青草蘺蘺,只隨意的開墾就好,然後,看明月能有幾時圓,等清風雨露來敲門,與清簡時光,素素為安,相信歲月能給你的,自然會給你。
   盈一枚清淺,只聽從內心指引的方向,自己的悲喜,自己品嘗,自己的詞章,自己填充。心需要的力量,只有自己能夠給予,只要內心是豐盈的,寂靜也能開出歡喜的花朵。一杯清茶,從沸騰到轉涼,訴說的也不過是瞬間的歡顏,再濃郁的事物,有一天也會清淡如水,將生活刪成最簡,便能體現生命的真實和美好,迪士尼美語 有沒有效用心去珍惜身邊的風景,認真的過好每一天,就是一種修為。
   不用去管那些春花,曾為誰開遍?也不去問,那些青翠,曾給誰裝點?有時,人的一生也只為了一次特別的相會,所有的遇見,亦只是共處這山河歲月裏的一段時光,惟有溫暖,是心的守護,遠遠近近,還在光與影的牆上嫣然盛開。
   用一只淡筆,在春風沉醉的夜裏,寫女子心中的愛情,它應是一種小花,清麗的白色,淡雅而芬芳;於紫藤樹下,寫落花細細,寫楊柳青青,寫世事離散,也寫轉角重逢,曲曲折折的路途,有琴聲穿過寂靜,有歌聲婉轉悠揚,有靜寂的矮牆上散發著薔薇的幽香,一如那些鐫刻在流年裏的故事,於花開花落間,點綴前行的腳步,寫意生命的詩行。時間,如白駒過隙,即便,年華已向晚,筆下的韻律,依然在日出日落間輪回,如這一路的千回百轉。
   喜歡於禪意中感受生命的韻律與美好,這世上最美的詩意,一定是用心寫就的風景,如清風與細雨的纏綿,葉與花兒的相襯,還有和一起老的那個人白髮蒼蒼時坐在搖椅上慢慢的訴說;這世上最動聽的旋律,一定是來自自然的合奏,如倚窗聽雨的詩意,百鳥齊鳴的清翠,還有尋常日子裏鍋碗瓢盆的合奏;最強大的力量,是滴水穿石的堅持,是種子發芽的韌勁,還有走過人生坎坷挫折的信念;最寬廣的胸懷,是藍天給大海的包容,宇宙給蒼穹的懷抱,還有攬過生命萬千風景後的灑脫與釋然。
   歲月清幽,人生百年,禪意之花並非都開在遠山的寺廟,不滅的燈火,而是貼近自然的一份懂得,是寫在塵世煙火裏的一份簡單和領悟。
   陽光明媚的早晨,喜歡在悠揚的旋律中喝茶,看著茶葉在水的浸潤下柔和飽滿,散發著幽幽的暗香,如蘊育一壺春色,心裏便有一股暖意。品茶,品的是心境,你可以不諳茶道,不解茶語,只是喜歡那淡淡的清香和碧綠的色澤;也可摒卻浮躁,意境沖融,心寧神靜看人生,茶香四溢聽天籟,悟得禪味,尋求HKUE 呃人心境清澈。
   人生的萬千風景,都在一盞茶裏,看茶葉翻滾,如沉浮人生,起起落落,最終淡定。每一縷茶香,都伴著一段記憶,那些刻骨的,平淡的,都會隨著歲月的風煙漸行漸遠,留下的是如水的心情和雋永的心境。每個人的人生,都會有屬於自己的一盞茶,待有一天,就著歲月一飲而盡,是清冽甘醇,還是寡淡苦澀,惟有轉身,獨自回味。
   行走於塵世,總有一些經歷,會讓你瞬間成長。蛻變,是一個破繭成蝶的過程,百轉千回後,逐漸學會與生活化干戈為玉帛,與自己安然靜好。簡單,就會薄而清透,安於當下,便會內心豐盈。
   路過的風景中,一樹一葉都是生命的演繹,一山一水都是生活的饋贈,不用去問永遠有多遠,愛,是生命全部的供養,不用去丈量與幸福的距離,只需收藏點點滴滴的溫暖,將生命開成一朵白蓮,寧靜為籬,恬淡為階,縱然零落成泥,依舊香如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ge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